烟郁轩

磊宽中年日常 清水友情向

清水絮絮叨叨的日常 暗戳戳的🍬

多多指教

年底了音乐节和演出更多了。现在乐队的状态就是不停地坐高铁然后入住酒店,试音,晚上华灯亮起时演出罢了。这些流程早已习以为常。但是昨晚演完这场草莓音乐节庞宽还是感觉特别地累。昨晚演出时天气不好,一直下大雨,可能是不习惯南方这种湿冷的天气吧感觉人有点疲…真的不想起床,再磨蹭一会儿吧,反正今天好像也没什么安排,明天才回北京。庞宽心里这样想着。

好巧不巧,大导演这时来敲庞宽的门了。

“庞宽你起了没?我想去这附近转转,想问你要不要一块儿去。”

庞宽:彭磊这个人作息是真的可怕,这么早就起来折腾。他都不累的吗?“你进来说呗,我起了。”

“去年来这儿演出发现这附近好像有个废弃的老医院,挺神秘的,想去拍拍照。你去不?”

“行吧,那你老婆和铃铃也一起去吗?”这次演出,彭磊老婆带着孩子一起过来聚了。

“她说今天要带铃铃去海洋馆玩。”

“噢…那行吧。你等我一会儿,收拾收拾就出门。”

“那…那你快点儿。”彭磊摆弄着他的相机,脸上掩不住的兴奋。

庞宽在内心吐槽了一下彭磊,害!彭磊就这样,就是个长不大的文艺小孩!但是转头又想了一下,自己似乎也没什么资格说他,自己不也还是迷恋着星球大战机器人那些东西。

彭磊轻车熟路地带着庞宽找到了废弃医院。庞宽一向佩服他这种方向感。

大导演好奇地逛逛这拍拍那,突然转头对庞宽说:“下次我们可以来这拍mv,你那个两室一厅的短片儿也可以来这儿取景啊!”

“嗯……我那个两室一厅又好久没更新了。”

庞宽站在一旁看着彭磊拿着相机到处拍照,突然陷入了沉思。如果初中快毕业时没有在美术班没有认识彭磊,大概自己的人生轨迹也会有很大的不同吧?如果没有认识彭磊,肯定也就没有新裤子,也就没有现在。其实庞宽初中以前老是觉得自己是个怪胎,或者就是个多动症加多重人格,满脑子奇奇怪怪的想法,学习不咋地,班里也没人搭理他。但是因为有彭磊在,好像自己也就没有那么奇怪了。彭磊好像自然而然地接受了自己的一切。甚至有时候他的想法比庞宽还怪。两个没人搭理的人就自己一块儿玩呗,好像也就无需在意其他人了。因为和彭磊组了新裤子,所以自己也就有了一个表达和释放的窗口。台下的歌迷可能会觉得庞宽也太神经了吧,但其实庞宽觉得只有在舞台上他才是真正的自己。和彭磊那些羞耻的互动,都是自然而然发生的。音乐到了高潮时,他就是不自主地想往彭磊那儿靠。而表演结束下了台,庞宽觉得自己可能就只是个机器人。机械地坐车赶场演出然后机械地回家,又机械地去学校接孩子做做家务,这些都是这个社会告诉他必须承担的义务。而在台上的那一刻,他觉得那才是他的生活,他可以幻想自己是任意的一个角色,可以唱着唱着从彭磊胯下钻过,可以模拟给他lu动的动作,这些都无所谓,因为是在舞台上,他只需要享受那一刻,他可以忘记其他的一切。也是有彭磊支持着庞宽那些奇奇怪怪天马行空的想法,他才有动力继续实践这些奇怪的脑洞搞搞艺术。

唉,一不小心又胡思乱想很多。果然是老了,明天就满四十二咯。

彭磊拍了不少照片,看他的表情应该是颇为满意。

晚上乐队一起聚餐,赵梦哈丫头还有彭磊老婆孩子都在。吃饭吃到一半,赵梦和彭磊老婆拿了个蛋糕出来,说是提前一天给庞宽过生日,一起热闹热闹。蛋糕拿上来的时候,彭磊的表情显然是他不记得有这回事,唉,还是赵梦这姑娘心细点儿。彭磊看着老婆和赵梦在给蛋糕差蜡烛,摇了摇头,嘟囔道“我的妈啊庞宽四十二了那我不也四十二了,不要不要不要!怎么就这么老了啊!”赵梦瞪了彭磊一眼,他果然闭嘴正襟危坐了。彭磊真的是个老小孩。

隔天在回去的车上,彭磊把昨天拍的那些照片发给了庞宽,让他帮忙发微博,理由是自己现在很烦上网冲浪也把微博给卸载了。

庞宽看着文件夹里的照片,发现里面有好几张是大导演拍的自己。但是庞宽想着在大导演微博上发太多自己的个人照也不太好吧,于是选了一些风景和静物照发了上去。庞宽设置了定时发送,他突然也想幼稚调皮一下,把定时发送的时间设置成了12:20,也就是自己的生日,谁叫大导演没把他生日的事儿放在心上呢!真是的,都认识三十年了!

评论(2)

热度(29)